在回來這麼多天之後,同於有動力寫這篇遊記了。

既然這樣就從台灣開始寫吧!!

 

先講一下我原本的計畫,雖然都沒有照計畫走。哈哈!!

基本上這次的行程就是七天,在上海睡六個晚上。

有三天半會進世博園區,這個倒是有做到,但累到爆!

然後一天半天是上海市區的時間。另外一天去烏鎮或朱家角!

以上就是大致上的預定計畫。

 

其實從家裡到機場甚至連報到我都沒有甚麼要出國的感覺,因為之前陪著朋友去也做了好多次這樣的動做了。

這就是我的機票,上面寫著我即將要做的航班。

報到完,拿了機票!!

一直到我們看到了東方航空的飛機,興奮的心情才真的覺得我要上飛機了耶。

這是第一次自己出國,而且是自遊行。

說一下直航上海的航班,據說是因為台北上海的航線中間有氣流層所以一路上都很顛波,

中間我有感覺到飛機有瞬間下降了不少高度但在飛機裡感覺不出來這一掉有多深。

但感覺有夠刺激的拉!

 

降落的時候遠遠的看到浦東機場的塔台,心裡就想起了康康的新歌“浦東機場“!

看到這跟塔台就想起康康的新歌~ 走在浦東機場卻看不到你~

下了飛機正想拿起相機開始狂拍就備海關給擋了下來,原來在入關之前是不能拍照的。

這裡不得不說一下,浦東機場的海關人員態度都不錯說,我覺得還比中正機場的海關人員態度要來的好!

中正機場真的要加油了!!

另外不得不說得,為什麼我在中正機場出盡走的是本國人,在浦東機場入境還是本國人阿?

就因為我拿的是台胞證??真的有這次出國其實是為了回國的fu,但我不想呀!!

 

在機場買了易付卡(之後發現原來買錯電信公司了),他們的入境大廳跟早期的松山機場有異曲同工之妙,大家自行想像吧!

然後就是磁浮啦,真的很快但坐在車上感覺不到430Km/hr的刺激感,但除了很嚇人的風切聲之外車子倒是滿安靜的。

這幾天我們的交通工具都是以地鐵為主,所以我們也買了公交卡(就是悠游卡拉),而且是世博記念版唷!

基本上他們的地鐵站我們的捷運很像,但不知怎麼的感覺保養很差,電扶梯有怪聲音和重油的味道!

另外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他們可以在車上吃東西耶!

聽說只有台灣不能吃是不是,這樣真的有乾淨很多,一定要繼續保持下去呀,朋友!

 

在台灣人之家check in之後(回來之後才發現住了六晚的地方,完全沒有拍照,大概是一整個太有家的fu了),

朋友的朋友剛好也在上海,約了去吃羊肉火鍋真的不錯吃。但說真的,我覺得台灣的比較正,可能是店裡的氣分吧!

接著去了陸家嘴。本來要去環球金融中心的bar但好的位子都沒了,在這邊可以俯瞰東方明珠塔和金茂大樓說(賺到了,沒花錢耶)!

可惜去太晚了,沒有燈!

東方明珠塔

還有東方明珠塔!!

金茂大樓

我在環球經容中心的89樓唷!! 據說目前是全世界最高!! 下面的是金茂大樓

所以我們就換了地方,金茂大樓。在換電梯的過程中他們飯店的走廊是可以從82樓直接望下看到一樓的說,但我完全沒辦法靠近欄杆。

我的懼高症有夠嚴重的,但我在101頂樓都沒有這個問題說。不知道為甚麼我在上海的大樓都會覺得地板有輕微的在震動!

不知道是不是建築工法的關係。

然後,他X的低消居然是,120RMB+15%!! 120RMB我是OK啦,但15%是怎麼回事?

另外,重點是,他們的酒沒有很好喝呀!有120NT的感覺,哈!

 

本日花費,

機票+護照+簽證  NT 20200-

易付卡  RMB150-

公交卡  RMB45-

晚餐     RMB70-

Texi     RMB45-

住宿     RMB2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