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7.JPG  

首先我覺得日本真得很容易跟車手簽名或合照。不過你得另外買Paddock的門票,一天一萬日幣。
(馬來西亞要簽名也不難,就是提早去排簽名會不過不能挑車手。而且不能拍照
日本車手簽名會就比較難了。用抽的,不好抽到。所以進paddock最實在)

最容易要到的應該是MOTO3 跟一些年輕的MOTO2車手。 
基本上他們有空或走在路上都很願意你去問他們。

尤其是茂木的餐廳有幾台GT的遊戲機,會有一群小車手在那邊玩,只要有空檔都可以去問他們。
人都不錯很願意跟你開玩笑,不過國籍不同個性也會稍稍有差別,像義大利人就很熱情。
但基本上你去問他們都會答應你的要求,也不會有心不甘情不願的感覺。

至於MOTO2級別的車手,就會有一些差別的。
不過基本上人也都很好,舉例來說去年的冠亞軍在態度上就有一些差別。
小E就算是賽前去找他他也都很Nice,合照什麼的也都很配合。
Scott就不太一樣,賽前他是不理人的。叫他他都不回應,但賽後雖然他DNF摔得亂七八糟。但還是很客氣的跟我們合照。
(PS 這次到後面我幾乎都沒有要簽名了,都直接合照因為覺得合照比較有紀念價值)

 

再來就是MOTOGP的車手,一些比較年輕的基本上有出現的話態度也都不錯,不過基本上他們都會待在車庫或休息室。
(對了,基本上只有GP級別跟MOTO2的前兩名有這樣的福利,車庫加休息室。
MOTO2 3級別的就是用那種臨時搭建的棚子,開放式的所以如果他們在裡面閒晃時可以跟他們聊天)
只要他們一出現就會有一群人圍過去請他們簽名之類的,大部分時候他們都很配合。
像Iannone甚至還會幫你拿相機自拍(當然因為我朋友是女生拉)
但有個例外~ 巴弟,他比較不理人。 我們叫他,他也不理。

 

幾個比較大咖的車手,讓我一一介紹一下。
石頭人,我去日本時他已經退休了,所以不太了解。

現役的:
龍捲風,人超好 幾乎是有求必應,不過不要挑人家在忙的時候過去。

Nicky,好人再一個(美國老都很NICE),他是最常在外面走來走去的車手,而且從他車庫到休息是短短十公尺不到的距離。每次都要走十幾分鐘,他都會盡量滿足你。甚至他會看你如果穿他的衣服或是他代言的手錶,他會主動優先的把你叫過來。 又帥人又好~

小丹尼,這個就神出鬼沒了。整整三天,除了比賽幾乎看不到人。一直待在車庫,出現也是頭低低小跑步消失。 是有沒有這麼害羞。  要排名最難拿到簽名車手,他應該是第一名。

L99,也是不能算太常出現。不過出現的話你跟他說話他會禮貌性的回答你,並且意思意思簽幾個人這樣。但我朋友給他簽到四五次,有利害。 (比起猴子他容易很多因為Y牌門口大部分都是再等猴子的。所以穿L99的衣服他會比較優先)

猴子,這個也算是神級難簽到之一。但跟小鯊不同,這個是因為等他的人太多的,加上他也是能不出現就盡量不出現。所以看到他出現就要想盡辦法引他注意呀! 我們一群人只有給他簽到一次,還是MOTO3練習時的空檔。 而我呢!他在我正前方跟我說"OK,就這些" 然後閃人~OOXX。

MM93,這顆超級大新星,也頗不好簽。不過因為一出現圍上去的人有點多,所以他無法走太快,會禮貌性的簽幾個。但是如果你有辦法待到天黑,都沒人等他要下班從車庫出來的時候他人就很好唷。又拍照又簽名的。不過我無法等那麼晚,我是轉述我朋友說的。

種之呢,以上幾個人要給他們簽名或照像都是要碰運氣的拉。 但基本上都可以離本人很近跟他們說聲加油。 如果用他們的母語說,應該回答你的機會很高喔!!

另外~一些車隊的工作人員,只要你認識他們叫的出名子他們也都很客氣。但不管是要找車手或工作人員或名人,請先注意一下他們是不是再忙或是正在跟人家交談,不然每個人在做事的時候被別人打斷都是會不太舒服的。


PS 以上都只是我個人的感覺,所以有不同看法的朋友也可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