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幾天才寫這篇~因為~  我照片差點就沒了!!  誠心建議各位~資料要多備份呀!!

OK~  新加坡市區,其實兩次去新加坡我真正玩到市區的部分並不是那麼多,大部份都是屬於走走看看的。

有機會,一定要專程去一次專心的玩一遍新加坡。  最重要的是~我要住金莎!!哈哈

 

牛車水(ChinaTown)

兩次來新加坡我都住在這邊,這次住的是5Footway inn(老實說,我比較推wink)。

兩間都在牛車水老街附近,非常的方便。 有很多小賣店,紀念品店~

有名的林志源肉乾也在附近。 另外牛車水美食街和Maxwall熱食中心也在這一區。

交通方面呢!他有紫線(NorthEast)、藍線(Downtown)這兩條捷運線不管是要去市區還是去濱海灣金沙都非常方便!

 

總之住這邊不會餓死,也有很多東西逛相當的方便!

IMG_2497.jpg

 

 

對面就是珍珠坊商圈,裡面有很多換錢的地方也有腳底按摩等等。

IMG_2449.jpg

這次去剛好看到應該是MODEL的選秀吧~ 在觀光巴士上辦活動!二話不說先拍照

IMG_2450.jpg

另外,這邊新的商場。唐城坊(ChinaTown Point)三樓的天宇旅行社(如果是從捷運站上去,請進去之後找到鼎泰豐在往上走,他有一個電扶梯是通往停車場的很容易走錯),環球等等的門票都可以去找他們買喲,便宜很多說!

IMG_2453.jpg

 

歐~對了,唐城坊有個吃在臺北~ 但這些店~我一間都沒看過呀(切切切)!!~ 

新加坡的朋友來臺北找我,我帶你們去吃好吃的~

IMG_2451.jpg  

廈門街,這邊有個小公園,裡面有一些牛車水發展的雕像。

IMG_2859.jpg

看不出來是什麼店,感覺應該是唱片行吧!

 

IMG_2864.jpg

 

安祥山,這邊都是這樣的老房子但是外觀都整理得很好,弄成了很有氣氛的小店和酒吧等等的。

也有一個小小的登山步道~真的是小小的所以我沒有特別拍照~

這邊白天去很舒服,寧靜簡單。晚上來喝喝小酒也不會太擁擠~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IMG_0174.JPG  

IMG_2867.jpg

 

佛牙寺,斜對面就是知名的Maxwall熟食中心(有名的天天海南雞飯等等都在裡面)。

IMG_2868.jpg

 

Maxwall的後面就是這個新加坡城市發展中心(可惜這次去他剛好沒開)。

IMG_2882.jpg

他是在一棟大樓裡面不是這麼好找,但是先找到這幾個雕像就沒錯了。

IMG_2884.JPG  

再往後走一點就是紅點設計博物館囉!這是全世界第二間(台灣最近開了第三間在松菸,大家有空可以多去走走)。

其實這棟大樓只有一樓的一部份是博物館,大部份都是文創產業的辦公室喲!真的跟松煙(話說他比松菸還早成立)有點像呢!

IMG_2871.JPG

 

售票口前的大廳,展廳入扣是在小賣店裡面喲~這邊賣很多很有創意的設計商品,但設計過的東西價錢當然也是設計過的囉。

IMG_2872.jpg

 

我真的很喜歡這信箱呢!!  每次來都要跟他合照一下~ 

IMG_2874.JPG

 因為時間的關係他也還沒開放參觀。

 

這兩張是牛車水要往克拉碼頭的路上拍的,新加坡很多這種外形特別的大樓呢!

台灣大多都還是遵循傳統方方正正的居多~ 

IMG_2641.jpg

IMG_2642.jpg

 

看~新加坡也有BRT~  哈哈

IMG_2644.JPG

MICA Building 新聞及藝術部大樓 沒有過去參觀純粹路過。

IMG_2650.JPG

 

新加坡河~這邊也看得到金沙唷!

IMG_2652.JPG 

克拉碼頭這次沒有花時間。下次有去在介紹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