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80.jpg

又要來交作業了~

既然這篇是準備篇,當然少不了機票、飯店、行程等等的資訊分享囉~

不過我想先來說說怎麼會突然跑去馬爾地夫吧~

 

其實原本我和我家老大的規畫是想利用農曆年去新加坡走走的,畢竟我為了F1去了那麼多次而他都沒去過。

就在那幾天不小心看到,馬爾地夫在新機坡轉機的機票沒有想像中貴。

而且稍稍做了一點功課之後發現需要的預算也沒有想像中多。

因此就決定農曆年去馬爾地夫~"順便"經過新加坡這樣~

預算這些的我的文章裡只會大概提到喔,其實是因為到後來我們自己也沒有很認真算了,不過也是比預期的在少了一些~

 

好吧,進入正題。先來說說 機票~

目前就我所知有兩家"廉價"航空公司有飛~

分別是新加坡轉機的 新豐虎航(新加坡虎航,不是台灣阿虎)以及吉隆坡轉機的 AirAsia

沒錯沒有直飛,全都要轉機。連一般航空公司也是!

機票的價位呢,廉航大約在15K~22K左右(一般價格,特價除外),一般航空大約30K

 

再來是飯店,一般到馬爾地夫大家想到住的地方是Resort 也就是度假村

馬爾地夫的度假村最知名的地方就是一島一飯店,簡單來說就是那個島上就只有一間飯店。

想當然就會有無敵漂亮的沙灘,夢幻的海景

以及高昂的房價,就我看得上的幾間沙灘屋(在陸地上的小木屋)一晚約莫 400~700美金,而水上屋(就是從房間就可以下到海裡的)

一晚都在1000鎂以上~ 這樣的成本隊小資的我來說花不起呀~

因此我們就選擇了居民島Maafushi 上的飯店(島上原本就有人居住,由居民經營的飯店或是民宿)

價格就親民多了,大約在120~200鎂之間。

而機場到飯店這段的交通呢~放心,飯店都可以幫你處理~ 我們是搭快艇,度假村有的是快艇有的是水上飛機~

(這部分的錢是另外算的唷! 價格依距離和交通工具而定)

 

 

最後行程的部分在馬爾地夫這樣的地方,想當然的所有活動都跟水有關係囉!

我們參加了幾個行程都是由飯店安排,直接看你住的飯店隔天有什麼活動跟他預定就可以,也可以去別家的飯店看看,亂入別家飯店的活動~

無人島之旅 ~ 簡單來說就是去五然島上玩一整天,周圍可以浮淺,也有美麗的沙灘。

半天的浮淺行程 ~ 會去幾個不錯的reef(類似珊瑚礁島),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海龜跟魟魚~ 中間也會經過海豚區,會游泳的可以下去一起遊。

Resort一日遊 ~ 顧名思義就是去渡假村頹廢一整天,來個SPA之類的~

 

其他的還有水上活動,香蕉船、拖曳傘、水上摩托車、鋼鐵人之類的~ 直接去水上活動的店家就可以了~

也有潛水,這個我們沒有參加但島上有好幾家潛水店。

 

好吧,說這麼多。大家應該很想知道我們一共花了多少吧~ 憑著東拼西湊的記憶~

機票 大約 22000台幣 每人(沒辦法農曆年比較貴)

住宿 每晚165美金 * 4 = 660

無人島之旅+半天的浮淺行程 差不多 300

Resort行程 每人100 高級SPA服務 200

水上活動 水上摩托車+拖曳傘 130

晚餐~ 每餐每人15鎂內

加一加 兩人總共花費應該在10萬台幣上下~

 

基本上差不多就這些囉~ 最後大家如果正在規劃或是計畫要去的話~可以在FB上搜尋 "玩轉馬爾地夫" 可以得到很多資訊跟幫助喔!

 

未完~ 照片請看下一篇!!

arrow
arrow

    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