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36.jpg

 

前一篇講了預算,本篇進入正題。

門票選擇方面之前作前言的時候有說過,其實這是新式的賽道所以每個看台其實都有不錯的觀賽視野。

不過就推薦大家就買主看台吧!

原因如下:

1. 主看台跟其他幾個看台(北、西、南和Marina)價格差不到100

2. fenzone就在主看台後面

3. 周四的pitwalk也是從主看台這邊進去

4. 遊艇區或Yas Hotel都可以直通主看台

5. 主看台可以看到起跑和頒獎

 

如果真的預算很有限那麼請買 Abu Dhabi Hill 這邊大約只要看台區一半不到的價格。不過他是草地沒有劃位而且,完全

 

沒有遮蔽物。很曬阿~很曬阿~很曬~~~~~~~~~~

 

所有看台區都有商品和食物區,除了Abu Dhabi Hill(這裡要進到Fenzone才有,但那是主看台後面)。

不過這邊的周邊販買種類真的不多,比不上新加坡就更別說日本了。

 

不過整體的氣氛跟新加坡是比較相似的,畢竟他是半街道賽。但優點是周四的pit walk只要有票都可以參加。

fenzon的簽名會也是都可以參加,但因為沒有限制反而會變得有點混亂。

螢幕快照 2018-11-30 下午9.18.18.png

付上賽道圖一張,再來詳細解說我的看法

 

我並沒有上到主看台以外的其它看台,因此對於視野來說只能憑著對賽道的記憶(N小時的電動經驗)來推測。以下順序是我最不推薦到最推薦的排序。

 

首先最便宜的Abu Dhabi Hill 這裡一面可以看到進入北看台前的高速灣,另一面可以看到第一段的大直道DRS區。另外相較於其他看台來說(除主看台之外),它離Fenzone也是最近的。 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它沒有遮蔽物了。

 

再來是南看台這邊是第二段直道後的剎車區,也是超車熱點。不過它離其它的看台都很遠阿。

 

接著是Marina看台大概就是第二段直道中間後段一點的位子或許可以看到剎車點,然後遠遠得可以看到遊艇區的高速灣。另外就是F2Pit區在這邊。

 

然後是北看台這邊是進入第一段大直道前的減速區,前面的高速灣要急退到三檔左右想當然是也以是很不錯的。另外這個看台就在法拉利樂園背面,離演唱會的場地也很進。如果你是以看演唱會為重的,也建議選這個看台。

 

跟著西看台,第一段大直道的剎車點加上遠遠得可以看到前直道,也就說你視力夠好或是拿望遠鏡,那麼是可以看到衝線跟起跑的。付上一張由主看台網西看台方向拍的照片

DSC08415.jpg

 

最後,主看台一班來說主看台除了看起跑、衝線、頒獎、車庫進站之外是看不到什麼入彎出彎的。而我剛好喜歡看的是入灣跟出彎。

 

原本我已經打定主義下次再來阿布達比我會買西看台了說,不過決賽時我發現再主看台的最前端可以看到最後一彎的視野很不錯,而且還可以看到衝線跟揮旗,那邊是不劃位的阿。有主看台的票就可以上去。所以一下子又把我的感覺拉回來了~~~XD

 

以上大致的看台介紹,另外就是阿布達比站沒有所謂的全區票,所有的票都可以進到各個看台區,但是.....你上不了看台的(Abu Dhabi Hill是整區不讓進),也就是說你根本看不到其它看台的視野。有看到少數幾個老外,身上掛了兩個不同看台的門票。一般都是主看台以及Marina看台,除了視野之外跟pit區有關西。

 

綜合一下呢,我推薦大家除非你預算很有限,必須得買Abu Dhabi Hill,或是你手投足夠寬裕可以買VIPPaddock其它的話就別考慮了直接買主看台吧。

 

再賽道行程的安排上我建議亞斯島至少要安排五天(如果你法拉立世界、華納世界、水上樂園都要去的話就得安排更多天),我自己是只有去了法拉利世界。所以五天算是合理的。

DSC05912.jpg

 

周四是賽到日,這天早上會開放pit walk。這天大部分車隊都才正準備完成車輛的組裝,所以可以看到車隊們陸續的發動引擎。確認各部件組裝證確後,就會陸續的將車子推到檢驗區去檢驗。我在這區預待了很常一段時間,因為可以滿近距離觀察每輛推出來的車子。接下來差不多就要去Fenzone的舞台區前面去等簽名會了(我這次太晚去擠得不夠前面所以一個都沒簽到...淚)。簽名會結束之後就看試要去看演唱會還是回飯店休息拉。

 

 

這邊講一下,演唱會場地不在賽道內。你必須從賽到離場,然後去擠賽道巴士。或是走大約一公里在到演唱會的場地去排隊入場一次。另外白天進賽道後會有很多工作人員在現場發演唱會的手環。如果要看演唱會記得先領取手環。小弟我是懶得二進,所以就直接放棄了演唱會的。 不去演唱會又不想回飯店也還有一個選擇,就是YAS MALL。我們一般的票種,除非你住在YAS島的飯店。其它的只要你是自己開車,那麼就都是停在YAS MALL的停車場。這邊營業到晚上12點的,甚至地下室的家樂福營業到凌晨一點,所以如果想逛街的可以等比賽完後再去逛。

 

 

接下來的三天幾本上就是待在自己的看台上看比賽,然後如果有想要簽名的車手就是時間到要提前去Fanzone擠一下。這也是我推薦直接買主看台的原因。不過建議大家有一天可以在碼頭區觀賽,那邊也有不錯視野的點。

 

好拉想寫的東西有點多,導致這篇看起來頗亂。下一篇會細講一下我這次觀賽的心得。以及我認為比較好的觀賽點分別在哪裡。

 

PS 我不太會看這邊的留言如果對現場的情況有疑問,或想了解得更詳細。請到FB社群來討論喔
「F1 亞洲分站」團衝及攻略

arrow
arrow

    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